破浪之船

喜欢周翔的一百个理由

♪并没有一百个。
♪之前写在芝芝太太评论区的。
♪言语匮乏,写不出周翔的万分之一好,表达不出万分之一喜欢周翔的感情。

以下正文。

喜欢上周翔没多久。看原著时就两个感觉,一个是,翔孙翔这家伙,让人心疼。年轻的傲气伤了别人,更反过来伤了他自己。

孙翔进嘉世之后,基本就是被重挫被耽误,名义上是队长,可又什么都没有,没有真正的队友,没有坚实的同伴,有的只是一张账号卡。这是唯一实实在在从物质上属于孙翔的了。

可是更多的人仍然不认为他是斗神。

提到一叶之秋,先看到想到的还会是叶秋。叶秋的影子挥之不去。

孙翔什么时候才能握住属于自己的一点东西呢?我总是一边讨厌着他的傲气,一边心疼着他的未来。正因为如此,双一组合大杀四方才会让我那么激动:

他终于有了同伴,有了愿意去理解他、包容的人!
他终于是一叶之秋,一叶之秋也终于是孙翔了!

虽然第十赛季被叶修打败,但他身上已经散发出的光芒不会再被遮蔽了,他必将耀眼。

第二个是,小周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淡。无解的神枪,联盟第一脸,轮回的核心,好像没有别的什么。可能真是因为话不多?所以很难直接接触他的内心世界。但他又不是有意隐藏自己的想法。

这也激起了我更多的好奇:什么样的人能够激起小周内心的涟漪呢?

我曾经发帖问过,为什么大家会喜欢周叶?答案大部分是前后第一人,或者老叶这种人只有小周这种话不多而重行动的能拿下。这些都不能让我心服。为什么是老叶能被小周拿下?而不是小周被拿下?小周就不需要别人的追逐和疼爱了吗?于是小周的cp一直被我放空着。

机缘巧合,我在lof上看到了阿哉太太的一张周翔图。画面中,小孙揽着小周的肩膀,笑得张牙舞爪的,而小周微微笑着,想必心中也很激动。

那一瞬间就被两人的笑容打动了——我之前怎么没想到呢!

翔翔在轮回,能够和小周打出最佳组合,没有默契,没有互相的理解和鼓励,怎么可能成为最佳搭档?光是技术相当是不够的(参见孙翔苏沐橙)。翔翔在轮回肯定不是一味收敛锋芒的,他一定是在这个团队里找到空间来释放他的斗志和傲气,他本来就是这么一个张扬的向上的耀眼的少年呀。

小周呢?新的荣耀第一人,沉静如水的一个人,但在赛场上却作风强硬,杀伐果决,行动力max。因此他是需要一把火的。江波涛帮助他融入其他人,可不是帮助其他人进入他的内心。

但是翔翔可以!他是打破轮回平衡氛围的人呀,刚开始肯定鸡飞狗跳的。但是小周定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,因为他善于观察,一定不会直接就把翔翔定义为狂妄不可救药的中二少年。小周就是这么一个具有包容心的队长,轮回就是这么一只具有包容性的队伍!

所以翔翔是属于这里的!是属于小周的!完!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破浪之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